2012年7月11日

1970年英国科幻电视剧《UFO》-第2集Computer Affair

电视剧UFO第2集标题画面
UFO》是一部于1970年制作的英国科幻电视剧。
由于这部电视剧制作年代较为久远,且多在西方放映,所以国人对这部电视剧知之甚少。但由于很早就被引入日本(日文片名:「謎の円盤UFO」),也就被贴上了科幻特摄的标签,对日本独特的特摄片有着不小的影响。

本文为电视剧第2集「Computer Affair」的简要介绍。
注:这部电视剧的制作顺序与电视台放映顺序不同,「Computer Affair」是制作顺序的第2集,也是放映顺序的第12集。

第2集可以在Youtube看到(无字幕):
※ ufo (1970) episode 2 - Computer Affair p1 of 4
http://youtu.be/eSg28TAixJw
※ ufo (1970) episode 2 - Computer Affair p2 of 4
http://youtu.be/95yo-TcOJNM
※ ufo (1970) episode 2 - Computer Affair p3 of 4
http://youtu.be/ij5ejz0TgxQ
※ ufo (1970) episode 2 - Computer Affair p4 of 4
http://youtu.be/EYHb97Q8kzc

对应英文字幕可以到这里下载:
http://www.subtitlecube.com/download-subtitles/ufo:1145009

这里推荐您直接下载基于以上资源制作的、完整的、带有英文字幕的第2集版本:
http://115.com/file/e7179l8t

剧情简介(含剧透):
一架Moonbase拦截机在与UFO的交战中被击毁,指挥官Straker要求负责人到SHADO总部接受讯问,并接受心理分析测试。计算机测试结果表明,由于Lt. Ellis与拦截机驾驶员Mark Bradley间产生的感情依恋,使得Lt. Ellis她在指挥拦截机时出现错误。Straker因此决定把Ellis调回了地球,尽管Freeman强烈反对。而在片头交战中消失在雷达盲点的UFO,之后也被Sky One击落,UFO随之在加拿大森林着陆。Freeman被派去动用战车mobiles对其进行追踪。尽管有早先的计算机测试结果在前,Freeman还是把Ellis和Bradley都纳入了自己的小队。Lt. Ellis会再次感情用事吗?

作战中,Lt. Ellis为了证明计算机是错误的,并没有采用计算机给出的策略,而是命令Bradley进入有利地形。可能由于长时间暴露于地球大气层中,UFO最终神秘自爆。外星人也被俘获至SHADO总部,并死于Straker的审问过程中。尽管事实证明Ellis与Bradley间确有感情依恋,但Ellis还是被调回了月面前线基地Moonbase,因为另一份作战航线分析报告表明,如果当初Ellis在作战指挥中严格遵照标准程序进行,那么当时参战的三架拦截机将会被全部击毁。

文档信息
本文基于ufoseries.com站点第2集的剧情简介翻译整理。
版权声明:署名-相同方式共享 3.0 | Creative Commons CC BY-SA 3.0
本文作者:orgsun
原文网址:http://orgsun.blogspot.com/2012/07/UFO-episode2-ComputerAffair.html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